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金川县市场监管局筑牢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0-05-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夏季到来,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及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预防和控制食物中毒等突发公共事件的发生,5月8日起,金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全县学校及幼儿园食堂进行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已检查全县8个乡镇18所学校、21家学校食堂,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12份,立案调查1起。

为确保专项检查取得成效,县市场监管局在检查前召开了工作安排部署会,通报了前期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指出了学校食堂存在的问题,并对此次检查进行了安排部署。

此次专项检查,执法人员围绕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原料采购、食品储存、餐厨具消毒、加工操作、排污及周边环境等方面,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管理制度及公示信息、库房食品存放状态及标签标识、食品添加剂的管理和使用记录、加工场所环境卫生及“三防”设施、餐用具清洗消毒设备及记录、食品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记录、食品留样及记录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了指导,并责令限期改正。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保持高压势态,通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和日常监督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学校食堂安全监管,全力保障全县师生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