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真招实效持续推进“两联一进”群众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两联一进”群众工作落地见效,医保局通过“突出三强化、践行三结合、落实三举措”深入开展群众工作,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抓细、抓实。

突出三个强化,确保群众工作落到实处。强化工作安排,根据第一季度未解决的问题和新发展的问题,制定帮扶规划,细化措施、明确时间节点;统筹谋划、依户施策、协调推进群众工作。强化帮联主体,全局24名干部职,按照县委统一安排,对马厂村帮联的20户贫困户,沙耳乡帮联的非贫户211户及8名联系僧侣,全面开展帮联工作。目前走访贫困户18户,走访非贫困户49户,收集群众困难诉求3条;走访僧尼8人,收集信息2条。强化工作要求,进一步强调工作纪律,有规划有目的的落实帮联任务,要求联系干部每月到联系户开展工作不少于1次,切实做到不走形式,确保与群众联系制度化、常态化、高效化。

践行三个结合,确保群众工作高效推动。一是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结合1-4月“两联一进”工作的摸排情况,真正从体民情、解民忧、办实事上发力。依托掌握的基本问题,梳理问题台账、制定帮扶措施和发展规划,从扶贫到扶智上下功夫,提高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目前对收集到的5项诉求完成解释和处理工作。二是与改善民生相结合,联系干部及时、准确掌握群众困难诉求,针对医疗有保障的实际出发,对慢病申请、医疗费用报销等医保工作制定办理指南,并向各乡镇发放21000余份医保政策资料,做好落实宣传工作,让群众掌握医保福利,为落实群众民生问题点灯指路。三是与化解矛盾纠纷和维护稳定相结合,在走村入户中与群众深入交谈,通过法律法规宣讲和惠民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群众依法办事,依法维护利益。5月份宣传政策49户,惠及联系群众6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解决实际困难3件,化解矛盾纠纷5起。

落实三个举措,确保作风转变到位。切实从日常监督管理、州级督查反馈、问题解决落实三项举措用力。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强化引导,守护群众医保“救命钱”,从医保实际上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从行业安全出发、从惠及民生落地,确保日常监督检查中拓宽路子、找到法子,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服务群众。将基本医疗有保障行业挂牌督战州级督查组反馈的问题作为问题解决的重点,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未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人员进行梳理,跟踪情况、掌握症结,做到一户都不能少,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医疗有保障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开展行业检查10余次,为贫困户报销医疗救助412人次,涉及金额151125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