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州、县人大督导检查我县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加强饮用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4月8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海带领州、县调研组到我县对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金川县西里寨村大、小火烧坡杰士杰沟等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情况,听取了金川生态环境局关于加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的汇报。近年来,我县严格按照饮用水源地保护条例相关规定,围绕“因地制宜、先易后难”目标,做好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分类、分批完成县城及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工程项目。截至目前,实现2个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源地、22个乡镇44个行政村500人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划、立、治”工作全覆盖。同时督导组详细了解县城及乡镇取水、供水状况、饮用水质情况以及饮用水源地保护措施和源头环境治理等情况。通过实地查看,调研组对我县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在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上必须持续用力、常抓不懈,进一步加强集中式饮用水源监测力度,强化监测数据运用,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严格控制污染源产生。在工作落实上要再聚力、再发力,为后续全覆盖推进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管理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