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紧扣三大行动 开展群众帮扶

发布时间:2020-04-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三大行动”“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动员会议精神,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全局职工干部深入对口帮扶的沙尔乡沙耳尼村和山埂子村,全覆盖走访贫困户,深入了解贫困农户目前存在的各项问题,及时化解矛盾,积极宣讲开展爱国卫生活动,引导贫困户持续改变城乡环境面貌。

一、活动前提前动员。一是局党组书记在走访前向全局职工干部讲解群众工作要领,安排职工及时补位离职人员的帮扶空缺,确保全面覆盖所联系贫困户,做到全域走访不落下一户,把走访慰问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二是积极对接沙尔乡人民政府,主动了解贫困户近期生活情况,与所在乡政府密切配合,共同开展本次走访慰问活动。

二、活动中热心主动。在走访中局职工干部与农户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走进农户家中查看他们的饮食、生活状况。自然资源局职工陈江红同志积极向帮扶农户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普及爱国卫生活动,并自费为农户准备消毒液、手套等卫生物资。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马永军为贫困户热心讲解不动产登记相关政策,解答农户提出的土地相关问题。局职工干部热情、真诚的工作作风获得了群众的好评与认可,与当地群众接下了深厚的情谊。

三、活动后及时整理。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是县自然资源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要求的一次集体活动。全局职工干部按照要求认真填写走访记录,整理农户所提出问题。将活动图片、文字材料形成整体资料长久保存。

本次县自然资源局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中,组织走访村(组)30余次,走访农户69户,职工自费发放慰问物资20余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