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安宁镇开展防汛救灾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4-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4月9日上午10点半,安宁镇开展防汛救灾综合实战演练,检验镇村防灾指挥和应急应对能力,引导村民、学生们掌握各种灾害来临的自救、互救、逃生办法。安宁镇派出所、安宁中心卫生院、安宁信用社、各在建项目部、安宁镇人民政府全体职工、安宁中学、安宁镇中心校全体师生和安宁村村干部、民兵、群众参加了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以突降特大暴雨,地质灾害隐患点出现险情为背景,旨在通过对防御过程的实景模拟,全面展现镇地质灾害防御组织体系、监测预警、信息传递、指挥决策及应急转移等工作流程。

“险情”发生后,橙色预警警报被拉响,现场广播连续播放山洪灾害预警通知,提醒镇、村各级责任人立即到岗到位,各司其职迅速将危险区群众向关帝庙、粮台、御碑广场3个灾民安置点转移。现场警报声、铜锣声、口哨声、叫喊声不迭,在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的指挥帮助下,广大群众沿紧急转移路线迅速向安全区撤离。经过半个小时的紧急疏散转移,危险区域群众迅速撤离到安全区,被得到妥善安置。在各个临时安置点,医疗救护人员仔细的对转移群众进行身体检查,整个演练圆满结束。

据统计,此次演练共有500余人参与,参加演练人员按照预案,服从指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通过演练,极大的提高了我镇群众防洪安全意识和防汛避险能力,为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确保我镇安全度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防汛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同时也为增强我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提供了的宝贵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