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金川县司法局全力做好省外请假返回社区矫正对象安全防护措施

发布时间:2020-04-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年前,长期在我县辖区居住生活的一江苏籍社区矫正对象,在按程序完成请假手续后,携家人返回江苏老家过年,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完全打乱了该矫正对象的返程计划。

受疫情影响,各地安全防护等级持续升级,各地公共交通持续停止运营,导致该矫正对象无法在请假期内按时返回。该矫正对象先后四次向我局提出延期请假申请,我局综合我县疫情防控要求及其本人实际情况,对其提出的延期请假申请按程序予以批准,并由集沐司法所通过微信定位、视频点验、每日报告、在线推送学习教育内容及引导其下载学习强国平台开展自学等方式落实其请假在外期间的监督管理工作。

近日,该矫正对象通过两天的路程,平安返回金川县集沐乡住处。在引导该矫正对象返程工作中,我局积极采取六项措施,确保该矫正对象平安返程。一是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教育引导该矫正对象按照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履行返程必备的手续证明;二是教育引导该矫正对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积极配合沿途卡点的查验工作;三是与集沐乡党委政府及其居住地所在村委联系,通报该矫正对象返程情况;四是在该矫正对象返程到家的第一时间上门走访,完成销假手续,宣传疫情防控安全知识;五是与其签订居家观察承诺书,要求其本着对自己、对社会负责的态度,自行居家观察14天,并要求其每日监测体温,有异常情况及时向司法所汇报;六是告知其在居家观察期间,如有生活困难,采购需求等,可直接向司法所反映,我局将为其提供代购服务,帮助其顺利度过观察期。

在疫情防控期间,金川县司法局高度重视社区矫正对象安全防控工作,按照以人为本的工作原则,积极发挥工作职责,全力保证全县社区矫正工作的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