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金川县农业和林业植物检疫部门联合开展经济林木苗木现场检疫复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为推进全县农业产业发展,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在金川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下,金川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自河南省商丘市睢县采购调入梨树、桃树、樱桃等苗木总计48000株。县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收到网络平台调入信息后,立即电话联系苗木采购方,及时跟踪苗木入境信息,并及时联系农业植物检疫机构,双方一致决定对该批苗木开展联合检疫复检。

3月14日,首批货物到达金川后,农业、林业检疫技术人员一行4人在采购方工作人员陪同下,开展现场检疫复检工作。检疫技术人员按照《植物检疫要求书》确定的应检有害生物名录,现场翻检苗木,从根、干、枝、芽等各部位进行检查,从3月14日至3月22日,共计复检梨树木8000株、桃树苗木20000株、樱桃苗木20000株。暂未发现相关检疫性有害生物及危害症状;经检疫复检小组会商,对现场检查无法当即排查的应检有害生物,由联合检疫复检小组在栽植后的生产管理过程中继续密切跟踪监测,统一行动。

下一步,联合复检小组将继续对后续入境的苗木开展联合检疫复检,今后将继续按照国家《植物检疫条例》规定,本着防控检疫对象入侵,促进提升双方检疫技术水平的原则,适时开展联合检疫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