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精准落实援企稳岗政策 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好国家、省和州人社、财政、税务等部门的相关政策,积极帮助辖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顺利复工复产,金川人社局与时间赛跑,统筹抓好辖区“减、免、缓”援企稳岗政策落地生效,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减”:就是对大型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基金会、社会团体等各类社会组织的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单位缴费减半征收,减征的期限为2020年2月至4月(共3个月)。预计可为全县2户各类参保社会组织减轻负担1万元,涉及参保人员50余人。

“免”:就是对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的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的三险单位缴费实行免征,免征的期限为2020年2月至6月(共5个月)。预计可为全县54户企业减轻负担约327万元,涉及参保人员达840余人。

“缓”:就是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参保单位(含参加企业基本养老保险的事业单位)可申请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缓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缓缴执行期为2020年内。目前我县涉及申请缓交困难企业8家,预计缓缴社会保险费45万元,涉及参保人员6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