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金川县看守所“四举措”严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复杂形势,为严密防范金川监管民警、辅警、职工、被监管人员等感染,金川县看守所高度重视,切实贯彻“1.30”公安部、省厅召开的公安监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严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坚决把疫情阻击在监墙之外,坚决防止疫情在公安监管场所传播扩散,实现监管场所“零疫情”。 

一、强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一是分管监所局领导杨晓平副局长召集看守所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会议,专题讨论研究监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并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在监管民警中广泛开展防疫安全意识教育,使广大监管民警转变思想观念,提升政治站位,筑牢底线思维,严明战时纪律;三是县局局党委为看守所配置了必要的测温仪、口罩、消毒液等医护器材、装备,保证了防疫工作的正常开展。 

二、强化医疗卫生工作,加强巡诊和隐患排查。一是由值班民警每天对全体在押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必要的身体检查,并做好记录。二是落实定期消毒制度,每天对收押区、服务大厅、伙房、监室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三是全面排查全体在押人员及来所人员是否到武汉及其它疫情高发地区旅行史或居住史,以及是否接触过武汉及其它疫情高发地区人员,经过排查未发现上述人员。 

三、强化对外来人员和本所工作人员的监控监测、管理力度。一是在岗民警一律进行体温检测,出现发热等症状不得进入监区,且全部佩戴口罩,同时按照公安部监管局要求,全所民辅警一律取消休假,实行集中驻勤封闭式管理,每批次驻所15天,严密防范监管民警辅警感染,确保公安监管场所和监管民警辅警的绝对安全;二是暂停异地羁押、家属会见和在押人员家属送衣物等,所需衣物由监所予以保障,尽量减少出所就医、讯问和律师会见,询问、会见人员必须进行体温测量,询问近期活动情况,重点了解其近期是否有武汉市旅行史、居住史或相关人员接触史,并做好记录,且与在押人员之间应保持安全距离、加戴口罩、事前事后消毒,隔断疫情传播渠道,防止病源流入;三是看守所设置了过渡隔离监室,对新入所人员及临时出所在押人员至少隔离观察15天,有发热、发烧、咳嗽等症状的,进行单独隔离观察。 

四、强化在押人员饮食卫生。一是后勤人员根据看守所每日关押量所需蔬菜、肉类进行定量、规范采购,杜绝过期、霉变、腐烂食品进入看守所;二是炊事员每日对厨房、在押人员餐具进行消毒,严格把好饮食关,保证在押人员吃热、吃熟、吃饱,且所吃到的全部食物都是新鲜的;三是提高在押人员伙食食物量标准,改善伙食结构,保障充足的营养,提高身体抵抗力;四是对在押人员全部实行分餐制,对在押人员使用过的餐具进行消毒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