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河东乡:党员干部勇担当 各尽其责防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河东乡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先,奋力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在防控工作中挺身而出,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用实际行动来传递党的声音,凝聚党的力量,展示党员风采。

一、乡干部时刻紧绷防疫线: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疫情面前没有节假日,全乡干部职工利用“5+2”的工作模式,持续深入开展防疫工作,通过乡宣传车在全乡范围内进行反复宣传,同时利用公众号、微信号等网络进行线上防疫知识宣传。乡干部每天走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生产等相关政策法规,引导大家不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集会、不聚餐,理性面对疫情。   

二、农村党员以身作则践行使命:   各村支部积极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在村支部书记带领下,调动村三委、网格员等力量积极开展好各村防疫工作,扎实做好人员摸排核查登记、卡点车辆人员检测登记工作,各村通过村活动室村村响喇叭及村公开栏、卡点张贴公告等形势大力宣传如何做好疫情防控等内容。

三、医护人员坚守岗位严阵以待:乡卫生院强化工作措施,正确宣传引导,全力服务引领,在全乡范围内开展疫情防控消杀和重点人员监测等工作,提醒体温动态检测、进行心理疏导等,为隔离人员送去组织的关心和照顾,减少隔离人员的心理负担,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四、生态管护员环境整治不留死角:各村生态管护员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真正实现乡境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没有死角的目标,各村动员群众利用生石灰、灶灰等对房屋周边进行消杀,减少病毒的滋生蔓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