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金川:精准发力 打出抗疫监督“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疫情就是战情,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金川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做到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深入战“疫”一线,打出抗击疫情监督“组合拳”,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监督保障。

靠前监督,确保防控纪律严之又严。疫情发生后,金川县纪委监委制定印发了《关于严明纪律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严防措施落实到位的紧急通知》《关于印发金川县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八个禁止”纪律要求的通知》,以强监督促强监管,织密县、乡、村、户“四级防疫网”,坚持以“疫情不解除,跟踪监督不停止”为导向,为我县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的“一盘棋”格局提供纪律保障。

全程监督,确保疫情防控细之又细。县纪委监委牵头协调从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县人社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督导指导服务组,采取“一天一督查、一天一汇总、一天一上报”的工作机制,截至目前,督导指导服务组走遍19个乡镇、112个村(社),58个县级部门,实现对全县所有县乡村社卡点监督检查全覆盖,重点对卫生系统、红十字会、市场监管等单位的防疫物资储备、社会捐赠物资管理、县域内百姓“菜篮子”保障等进行反复监督检查,确保“民生就是最大的政治责任”落实落地。

精准监督,确保防控责任实之又实。按照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制定了《中共金川县纪委办公室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及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每天下沉监督检查力量,对小区封闭管理情况、卡点设防情况、进出人员登记情况、辖区内商业门面、农家乐等关停情况等进行面上实地查看和面下暗访,对发现的薄弱环节,现场提出督办意见,责令责任立即整改。同时,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对疫情防控资金、物资实施精准监督,坚决杜绝贪污、挪用、截留、挤占防疫资金及物资的现象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