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冬季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冬季是火灾隐患的高发期,为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二嘎里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措施到位”为工作方针,成立了防火领导小组,制定了冬季防火工作方案,健全火灾应急预案,做好物资配备,明确责任,加强措施落实。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乡公务车在公路人户密集区流动广播护林防火知识,组织乡工作人员进村入户,积极向村民发放用火用电宣传单,讲解预防火灾的相关知识,提高村民防火意识。确定专人负责村活动室通过广播、微信群等方式提醒村民注意家庭、草原森林防火安全,倡导科学安全的生产、生活用火用电知识。

二是各村召开冬季防火会议,部署冬季防火工作。进一步明确巡山护牧队工作责任,要求加强冬季巡逻,坚决贯彻“政府统一领导、公民积极参与”原则,深入发动群众,自觉开展防火检查,重视用电用火安全,严格执行值班、值宿制度,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杜绝脱岗、漏岗现象的发生。

三是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联合派出所工作人员重点对辖区内村组、医院、学校幼儿园、饭店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和易发生事故的行业进行细致的检查和不间断的安全巡查,并认真做好相关登记,建立台账,完善长效机制。

二嘎里乡结合本乡实际,立足早安排、早部署,精心策划,多策并举,强化各项措施,充分发挥组织领导作用,做好农村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明确责任,开展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坚决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提高农村防范火灾的能力,确保安全过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