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金川县税务局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做好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今年以来,金川县税务局充分认识到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把征收工作与组织税收收入工作同部署、同安排,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做好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

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县局主动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城乡居民两险征收工作情况,积极争取县委政府的统筹和领导,县政府于今年5月和10月两次召开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城乡居民社保征缴工作,进一步明确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在全县建立起以政府为主导,社保、医保、税务、财政等部门密切配合、统筹推进的社保征收工作机制。

有效推动部门协作。主动协调人社、医保、财政等部门,召开联席会议5次,就实现城居社保基础数据共享,做好政策落地、核算对账、调整预算、精准施策等工作进行协调和安排,全面建立起各部门统筹推进的常态化部门协作机制,确保征收工作顺利推进。

深入开展调研辅导。由分管领导带领社保经办人员,深入全县22个乡(镇)开展城乡居民两险征收情况调研和“点对点”申报辅导,并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相关政策进行宣传。覆盖面达到100%。在调研辅导期间,推动12个乡(镇)召开社会保险征缴工作安排部署会,对下一步征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保障了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的平稳有序。

积极拓展征缴渠道。结合金川县城乡居民保险缴费人多面广、人员流动性强和文化素质参差不齐的实际情况,2019年,金川县局继续以原有缴费渠道和缴费方式为主,即委托乡镇、村组、社区等代征,建立与各乡(镇)日常工作协作机制,保证了城乡居民社保费征缴工作的稳定性,在此基础上积极引导缴费人通过“非接触式”缴费以及银行批扣、代收办理社保业务,形成“以多元化自助缴费方式为主、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大服务格局。(税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