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用好用活对口帮扶资金 发展主导产业促脱贫

发布时间:2019-11-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做好全域结对帮扶工作,眉山市观音镇及果园村负责人得知卡拉脚乡受到泥石流灾害后,观音镇副书记王嫦和果园村党总支书记李永伟在彭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建成带领下,深入卡拉脚实地查看受灾情况,开展送温暖结对帮扶活动。观音镇慰问玛目都村18户贫困户折合资金1万元,给予果园村结对帮扶的玛目都村办公经费1万元,给予卡拉脚乡办公经费8万元。

为把眉山“亲戚”的爱心用好,铭记感谢之心,卡拉脚乡变输血为造血。将眉山援建资金通过党委商议、村党支部谋划后,用于玛目都村发展主导产业。玛目都村因地制宜,利用当地优良的自然条件和特殊的气候条件,做好草莓育苗、桃子白芨套种等产业基地发展,真正的将卡拉脚乡的自然资源优势转化为了经济效益优势。

目前,玛目都村草莓育苗基地经过试种已经成功面向市场,销往成都、都江堰等地,市场价格达到0.8元-1元/珠,带动群众户均增收400元。卡拉脚乡将观音镇对口帮扶资金用在刀刃上,以实际行动来带动了群众增收脱贫,使全乡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真正做到真脱贫、脱真贫,激发了群众脱贫奔康的内生动力,也有力带动了全乡产业结构调整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