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二嘎里乡生态管护员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1-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生态管护员的履职能力和管护水平,加强管护人员的责任意识,促进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117日,二嘎里乡召开生态管护员业务培训会,乡人民政府乡长、分管副乡长、乡级经办人员32名生态管护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乡级经办人员组织学习了《二嘎里乡农村生态环境管护考核办法》。对管护员的职责和义务、聘请和管理、经费和考核等作了详细讲解,要求全面掌握相关环境管护知识和防火救灾技能,提升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副乡长刘建发同志强调,全体管护员要牢固责任意识,加大对森林防火的巡查和宣传力度,切实保护管护辖区的森林资源,做好日常考勤制度;要抓细抓实管理工作,对管护区内发生的非法行为要依法制止,对巡护管护区内发生的森林火情、火灾,要及时上报,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扑救;要充分认识森林资源的重要性,严格考核,加强护林队伍建设,为全乡森林防火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乡长徐一健做了讲话:一是提高认识,希望生态管护员要思想高度重视,正确认识搞好环境卫生整治对于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性。二是履职尽责,所有生态管护员要进一步明确责任担当,努力在思想、能力等方面再上新台阶。三是确保实效,下一步要对各村生态管护员进行定期检查评比,细化检查考核标准,确保二嘎里乡环境整治取得实效。(二嘎里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