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川要闻

二嘎里乡纪委监委落实脱贫攻坚监督责任

发布时间:2019-10-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持续深化落实好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做到贫困户申报审批阳光公正、扶贫资金到户到人,防止“扶贫资金变奖金,扶贫干部变腐败干部”问题的发生,二嘎里乡纪委监委全面深入落实脱贫攻坚监督责任。

摆正思想,提高政治责任感。落实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关键是谋事要实。只有从实处出发,才能去繁就简,不摆花架子,推进履职能力。乡纪委监委通过集体学习扶贫领域典型案例通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重要论述,对乡、村干部及帮扶责任人经常性“敲警钟”、“绷红线”,查摆和纠正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问题,督促责任落实,加强责任心和使命感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确保扶真贫、真扶贫、脱真贫、真脱贫。

严肃纪律,广泛查找问题。聚焦扶贫领域中的危房改造、人居环境改善等民生项目热点问题,围绕虚报冒领、以权谋私、优亲厚友等方面收集问题线索,对扶贫领域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早提醒,早处理;坚持问题导向,做深做细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每一分扶贫资金都真正用到贫困群众身上,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及时研判,激励干部敢担当、勇作为。随着扶贫工作的深入推进,当下已进入脱贫攻坚关键年,二嘎里乡在全乡范围开展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聚焦不担当、不作为的人和事,从快从严追责问责,抓住典型进行通报曝光。通过系列举措强基固本,激励全乡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二嘎里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