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打通主动脉 构筑交通网——金川县交通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0-10-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重大项目篇:近年来,金川县把交通项目建设作为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民心工程,把各项工作想在先、做在前,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强力推进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狠抓重点规划事项落地,跑出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加速度”。

二道路(S220)金川段改建工程

眼下正是建设施工的“黄金期”,在二道路(S220)金川段改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压路机、摊铺机来回穿梭,工人们紧张有序作业,各项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着。该项目起于金川县二嘎里村红卫桥,止于阿坝州金川县与甘孜州道孚县交界处的三家寨附近,与道孚县的S220线顺接,全长62公里,总投资4.657亿元。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于2019年3月开工建设以来,县交通局抽调精兵强将担任指挥部成员,主动放弃节假日,吃住在工地,全身心的投入工作,随时处理解决问题,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力度。项目部负责人说:“正是全县各部门的全力配合,通力协作,才使整个工程建设没有出现窝工现象,目前正在路面水稳层施工和路面铺筑工作,完成总进度的75%,争取将于今年年底改建完成。”


曾达乡交通基础灾后恢复重建工程

去年,曾达乡遭受6.27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为彻底改变这种现状,解决村民出行难的问题,该乡党委政府把道路建设作为灾后恢复的基础工作来抓,抢抓工程进度,加大人员和机械设备投入,目前正在进行路基、挡防施工,施工现场机器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据了解,该项目起点位于曾达大桥桥尾处,止点位于倪家坪三号拦砂坝,全长11.8公里,新建桥梁7座,总投资8653.79万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总进度20%,力争年底完成路基建设。

金川县撒瓦脚乡至毛日乡环线旅游公路

和这边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相似,在撒瓦脚乡至毛日乡环线旅游公路建设项目现场,大小型机械正穿梭在看起来已经初成型平整的道路上,工人们正忙着进行路基、挡防施工。此项目的建成,不仅方便广大群众出行,还能大幅带动沿线乡村旅游和农村种养殖业、农产品加工业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有进度,还要有质量,更要有品质,这是我们的信条。每一个步骤都严格执行建设标准,坚决做到施工‘标准化、规范化、工艺化’,确保工程优质、按时完工。”据悉,此项目是路线全长38.56公里的沥青混硬土路面,全线共设置桥梁6座,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40%。



据了解,2020年,全县共计实施交通建设项目4项,其中农村公路2项,重点交通项目3项,项目建设“交响曲”正铿锵奏响。为了加速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金川县在强枢纽上突破,提前谋划,落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推进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同时,着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加大人员和机械设备投入,抢抓工程进度,加强现场指导服务,确保项目有序进行,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如今,一条条平整如砥、畅通无阻的国省干道在大渡河流域旁延伸,一道道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农村公路修到家家门口,全县境内的公路不仅让群众更好地走起来,而且更好的富了起来,用老百姓的话来说,金川“修的是路、树的是碑、连的是心、通的是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