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王树明副州长一行深入卡撒乡调研指导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18日,州政府副州长王树明率州卫健委副主任王晓琳一行深入卡撒乡查看山洪泥石流灾害情况,看望慰问受灾群众,研究部署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健友,县政府副县长林辉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随同。


王树明一行先后来到刘家沟、宋家坪沟、猫碉沟及卡撒乡中心校等受灾严重区域,看望慰问了受灾群众和乡村一线抢险人员,详细询问受灾损失、生活保障、灾后恢复打算等情况。看到乡党委、政府妥善安置了受灾群众,听到老百姓细细讲述避险转移过程,并感谢县乡党委、政府履职作为后,王树明十分欣慰,他说,党委、政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希望大家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王树明一行在泥泞的道路上徒步前行,他指出,卡撒乡此次受灾十分严重,乡党委、政府组织有力、调度有方、措施有效,广大群众不等不靠、积极抢险、科学自救,稳步推进了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随即,王树明一行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卡撒乡受灾救灾情况汇报和相关部门意见建议。他指出,今年入汛以来,全州气象条件复杂多变,持续强降雨接连不断,各地山洪泥石流等灾害多发频发。近期金川更是多点爆发山洪泥石流灾害,特别是卡撒乡道路、电力、水利、农房、农田等受损严重,但好在乡党委、政府和村组干部严格落实、灵活运用预警早、组织早、处置早和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三早”“三避让”举措,达到了刘坪书记提出的“思想敏锐、行动敏捷”要求,最大限度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树明强调:金川县和卡撒乡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认真落实中央、省、州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特别是要深入贯彻全州防汛救灾会议精神,以刘坪书记“七个到位”重要要求为指引和遵循,扎实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一、责任要再落实: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防汛救灾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的防汛总体要求,深刻认识汛期正值紧要关头、关键时段的严峻形势,持续绷紧思想之弦,强化履职担当,落实主体责任。

二、措施要再落实:准确掌握雨情、水情动态,加强实时监测,提前发布预警信息,做到每个人都熟知、熟悉、熟练避险路线。要组织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顽强奋斗,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全面开展“消杀灭”工作,确保灾后无疫情。

    三、群众要安置好:乡党委、政府要安排专人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保证受灾群众有房住、有衣穿、有饭吃、有水喝,疏导安抚情绪。要因时因势开展抢险救灾工作,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关键处、刀刃上,最大限度发挥资金效用。

四、重建要谋划好: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梳理受灾情况,提前谋划和编制道路、水利、电力、农房等灾后恢复重建方案,积极向上对接汇报,争取相应支持帮助。


朱锐在表达了感谢之意、感激之情和感恩之心后,要求卡撒乡和县级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迅速传达王树明副州长指示精神,尽心竭力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朱锐要求:一、受灾群众慰问抚助到位,要保障群众衣食无忧。二、监测观察力量部署到点,要防范发生二次伤害。三、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变化,要及时避险确保安全。四、查灾核灾报灾据实精准,要真实可靠评级定性。五、科学抢险排危保通保障,要竭力满足基本需要。六、严谨严实使用救灾物资,要坚决防止跑冒滴漏。七、值班力量调优调休充实,要防止出现疲劳作战。八、科学谋划灾后恢复重建,要因时因地有效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