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金川县:扶贫车间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0-03-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扶贫车间已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的重要阵地之一。为最大限度地降低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影响,巩固脱贫摘帽成果,金川县在加强防疫工作的同时,统筹推动各扶贫车间有序复工复产,做到了疫情防控与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两不误。


三月初,随着天气转暖,气温回升,金川县勒乌镇八步里村的百余亩草莓基地里,工人们戴着口罩分成若干组,正在大面积给草莓除枯枝,为今年高质量的草莓大丰收打好“提前仗”。


正在田间忙碌的罗定英是2016年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9年罗定英就将仅有的3亩承包土地以每亩600元的收益流转给了金土坊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加上每月在基地1800元的务工费,实际年收入达2万余元。

与罗定英一样,本村3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常年在家门口的扶贫车间务工,每人每年平均收入在2.1万元左右,明显提高贫困户和当地老百姓的人均收入。

在庆宁乡新沙村芥菜家庭作坊,五六个村民对晾晒好的芥菜进行切割。


2019年金川县咯尔乡、庆宁乡、沙尔乡等31户村民便借着东西部扶贫协作的东风种起了芥菜。并通过贫困户种植—企业收购加工腌制—华杏茂阳公司销售等形式,吸收当地贫困户劳务就业。

据悉,金川县共有浙川援建扶贫车间13个,长期稳定带动贫困户177户501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脱贫增收,截至目前已有8个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其余5个正在开展复工复产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