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川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一周动态 (2019年9月23日—9月29日)

发布时间:2019-10-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创建办主任苏拉让波率创建办工作人员深入马奈乡、安宁镇、河西乡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以高质量、高标准的工作成果迎接国家监察。

2

县发改局深入国电金川公司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为政企对接、加强合作搭建了平台,为金川经济繁荣发展奠定基础。

3

县司法局积极组织全体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金川司法行政工作者的一份祝福,展示了金川司法人的工作风采,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

4

团县委联合上海市民办尚德实验学校、成都心温度公益发展促进中心开展《不折腾你哪来的故事?》励志主题讲座,为中学生努力学习加油打气,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添砖添瓦。

5

县城管局在城区主干道向过往群众发放民族团结相关的政策、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不断增强干部群众维护民族团结的自觉性。

6

县科农畜局会同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西南民大对金川牦牛进行屠宰测定实验,分别对12头金川牦牛的196份组织样本进行DNA样本采集,此次试验将对金川牦牛高档牛肉的生产、脂肪沉积和肌肉生长相关表型数据分析及分子机制研究具有重大意义。

7

县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关于“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及“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安排部署,深入二嘎里乡四甲壁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进寺庙”活动。

8

县生态环境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动员报告和安排部署。

9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河西乡热登村开展以“团结、友爱、奋进”为主题的联谊活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舞蹈《格桑拉》赢得了热登村村民的赞赏,进一步拉近了干群距离、搭建了沟通桥梁、结下了深厚友谊;通过座谈会向热登村村民宣传食品、药品等安全小常识,增强其对食品、药品的安全鉴别能力,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的法律意识,切实维护其自身合法权益。

10

县融媒体中心召开安全播出整改工作座谈会,加大政策理论、法律纪律、群众观点、业务知识的学习,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方面做到知行合一。

11

县运管所开展“迎大庆 守初心 促团结”走访慰问活动,为安宁镇帮扶对象送上了牛奶等物资,询问近期生活状况,宣讲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用真心真情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2

观林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党建知识竞赛、经典诗歌朗诵、唱红歌等系列庆祝活动。

13

勒乌镇、安宁镇、观音桥镇、卡拉脚乡、太阳河乡、俄热乡、集沐乡、二嘎里乡扎实开展宗教场所“升国旗、奏国歌”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举行升国旗仪式、法律政策专题宣传的形式,不断增强教职人员的爱国意识、法律意识、民族自豪感。

14

观音桥镇、河西乡家家户户房顶悬挂鲜艳的五星红旗,以此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祝福。

15

曾达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各族群众共唱红色歌曲,掀起爱国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