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牵手 心连心 民族团结一家亲

发布时间:2019-09-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将民族团结进步活动与“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有机结合,金川法院干警深入联系户家中开展走访活动,反映群众意愿,倾听群众呼声,开展多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9月以来,县法院积极开展宣传党和国家民族政策、法律法规活动,宣传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突出成绩,有序推进“七五”普法活动,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尽可能地为各民族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努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中去。

法官们深入联系户家中讲解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耐心解读国家政策,为群众的生产生活出谋划策,帮助调整产业结构,纷纷出主意想办法,与群众拉家常交朋友,与联系户促膝长谈,建立起浓厚的友谊。群众也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多开展农业和畜牧知识培训;二是多谋求就业门路和就业岗位;三是加强民族政策宣传;四是加强法治宣传力度;五是帮助广大党员和群众提升政治思想水平和觉悟。针对群众提出的建议意见,县法院从深层次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及时进行全面整改,直至群众满意。

通过搭建促进民族沟通的文化桥梁,开展富有特色的群众性交流活动,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立了民族团结进步常态化机制,加深了民族友谊,加强了民族交融,促进了共同繁荣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