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金川雪梨陆续上市 化身"乡村振兴果"

发布时间:2021-09-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眼下,正值金川县雪梨陆续成熟的季节,近日,在金川县街道两旁,种植户把一颗颗雪梨饱满圆润地放在竹篮里,“我家梨子品种多,口感好啊,吃起来又脆又甜。”咯尔乡金江村雪梨种植户李全乐坐在摊位前吆喝着。

咯尔乡金江村是金川雪梨的主产地,通过近几年新技术、新品种的应用,依托海拔、光照等地理优势,再加上人工的精心培育,结出的雪梨果肉洁白,口感细腻而松脆,无渣、汁丰、味甜更是它最鲜明的特点,雪梨产业成为了该村群众致富增收的重要途径,金川雪梨已化身为当地“乡村振兴果”。

同样,住在咯尔乡金江村的雪梨种植户谢三姐和丈夫曾乾友正忙着给顾客包装雪梨,精心挑选出个大、肉肥的雪梨,小心翼翼地装进印有“绿色食品馈赠佳品乾友家庭农场”几个大字的包装盒里,丰收的喜悦挂满他们的脸庞。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金川县各乡镇结合各村实际情况,通过加强技术指导,完善基础设施,大力发展雪梨产业,助力了乡村振兴,让雪梨真正成为“好种、好卖、好吃、好挣钱”的“乡村振兴果”,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