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金川县召开干部任前集体谈心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1-06-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6月18日,金川县召开干部任前集体谈心谈话会。金川县委书记卞思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田长新主持会议,县级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金川县委书记卞思发

卞思发指出:

进入新时代、站在新舞台,我们要有新作为、新担当。希望每一位同志都要倍加珍惜县委的信任和组织给予的新舞台,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进入角色,明晰职责任务,扎实干事创业,在新岗位上展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


卞思发要求:

一、讲政治,坚决拥护县委人事决策

一要以感恩之心对待组织,常履感恩之责、常行感恩之举,时刻反省一言一行,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二要以平常之心对待岗位,站在对全县负责、对事业负责,更是对自己负责的角度,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始终做到讲政治、守规矩、顾大局。三要以进取之心对待事业,始终将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作为一种精神状态和行动自觉,强化主动作为,不断推进全县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二、讲担当,尽快转换角色进入状态

一要强化能力提升,要勤奋学习,做“知识型”干部,切实提高发现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要善于思考,做“创新型”干部,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提高。要务求实效,做“实干型”干部,不能占着位子不干活、拿着俸禄不理事。二要突出执行到位,要保持定力和执行力,扎实推进产业发展、城镇建设、民生保障等重大项目,切实抓好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安保维稳等重点工作。同时,做好工作交接,确保工作不断档、责任不缺位、遗漏不发生。三要注重作风转变,牢记权力就是责任,任职就要负责,始终心系群众,真心实意地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拥护。

三、讲团结,齐心协力推动工作落地

一要模范带头搞团结,主要负责同志要搞好班子和干部队伍团结,把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变成行动自觉。强化“谋事布局一盘棋”的思想,带头搞好团结,遇事多商量、多沟通。二要互相支持促团结,每名同志都要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工作中做到及时到位不越位,尽责不越权、干事不揽权。自觉做到识大体、顾大局,以自己的良好素养和实际行动推动单位内部的和谐团结。三要深入交流大团结,“一把手”要乐于听真话,经常深入干部群众交心谈心,听不同的意见和建议,完善整个班子的思路,优化整个班子的决策,形成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四、讲廉政,从严自律树好干部形象

一要遵守纪律红线,始终坚持讲政治、守规矩、转作风,按制度办事、按规矩办事、按程序办事。坚决杜绝换届交替期“违规宴请、大吃大喝、互相吃请、迎来送往”,对于无视纪律规矩的,一旦查实绝不手软。二要严守法律底线,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坚持权由法定、权由法使,做到心中高悬法纪明镜、手中紧握法纪戒尺,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三要坚守道德标线,加强个人修养,积极培养高尚的健康情趣,慎独慎微慎初,清清白白为官、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卞思发强调:

时代在变,不变的是初心;岗位在变,不变的是使命。面对新时代、站在新起点,大家以新的面貌、新的作风、新的思路,在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不负党心,不违民心、不愧良心,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奋力答好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金川答卷,努力谱写“四地三县两个金川”美丽篇章,全力绘就富民强县的金川蓝图。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魏骏宣读了人事任免决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肖开清作了任前廉政讲话。

乡(镇)领导班子换届调整提名人选、部分县级部门换届调整提名人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