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金川县认真贯彻全省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月1日,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月调度暨专题培训视频会、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后,金川县庚及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金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锐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及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金川县委副书记、县长    朱 锐

朱锐指出:自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以来,全县上下凝神聚力、协同发力,做了大量细致入微的工作,主要体现在全方位开展排查整治,有力消除了火灾隐患;全身心解决突出问题,有力充实了方案预案;全天候加强值班值守,有力保证了防控力量;全时段加强火源管控,有力提升了处突能力;全覆盖开展宣传教育,有力扩大了知晓范围。但从当前形势情势来看,自然气候趋暖回升、火险等级居高不下、防火压力急剧倍增。全县上下务必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铁肩扛起森林草原防灭火政治责任,全天候、全时段、全方位再备战、再落实、再推进。


朱锐要求:

一、以目标为导向,坚定坚决、坚持坚守,筑牢守住不发生森林草原火灾底线。

树立“不松懈、不厌战、不出事”理念,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抓早抓小、抓细抓实,坚定政治态度,坚守无事底线,坚持火患防范,坚决贯彻落实,确保不发生人为火灾、不发生人员伤亡、不发生指挥误判。

二、以问题为导向,整改整治、整理整好,织密加固不误事森林草原火灾防线。

对照省、州专项整治历次督查交办的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时效导向、结果导向,加紧问题整改销号,加大野外用火管控,加紧资料理顺规范,做到上下协同、内外兼修、点面结合、步调一致,确保各项既定工作部署落实落地。

三、以结果为导向,加强加紧、加密加油,接受重申不掉队森林草原火灾检验。

对照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方案的目标任务、时间节点、方法步骤、成效考核,加强组织领导、加紧补齐短板、加密信息传接,端正工作态度、抓实具体行动、体现工作结果,确保工作不添堵、不添乱、不出事。

朱锐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识认领到位,领会精神狠抓落实;排查纠改到位,消除险患严控火源;安排部署到位,迅速行动彻底整治;值班备勤到位,力量布防准备充分;装备演练到位,应战应对有方有术,确保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态势平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