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金川县建设防火阻隔系统 筑牢森林“防火线”

发布时间:2021-01-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金川县防火阻隔系统建设项目有了新进展,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80%,预计今年一月中旬完工。


金川县积极争取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加强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为最大限度减少林下可燃物载量,金川县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前期摸排、走访调查并邀请第三方编制了金川县防火阻隔系统建设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自去年11月开工以来,施工人员严格按照阻隔带设计标准要求,采取割灌、除草、剃枝等措施清除可燃物,并集中清运出林外。这不仅加快推进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还切实提高金川县森林草原防灭火综合防控水平和扑火安全红线意识。


据了解,该项目建设内容为建设防火线120hm2(长40km,宽30m)。其中观音桥镇36.92hm2,占总面积的30.8%;勒乌镇20.44hm2,占总面积的17.0%;庆宁乡20.12hm2,占总面积的16.8%;沙耳乡42.52hm2,占总面积的35.4%。建设防火墙3.656km。其中:观音桥镇494m,勒乌镇1988m,安宁镇1174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