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金川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暨指挥部第21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2月7日晚,金川县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了金川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暨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21次会议。金川县委书记卞思发,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锐,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杨凯龙,县政府副县长林辉出席会议。

金川县委书记   卞思发

会上,卞思发首先传达了州委刘坪书记近期关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重要指示,听取了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并就近期金川县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

卞思发指出:

12月7日,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确诊了2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金川县在郫都区经商、工作、学习、生活的人员较多,加之目前属于冬季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人员流动的加速,给金川县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挑战。

卞思发强调:

——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秋冬季防控工作的要求,结合各自职能职责,抓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不放松;进一步加强社区、单位、小区的防控工作;医疗机构要加强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制度的落实,坚决杜绝医院感染的发生;加强健康教育的宣传力度,全面做好个人防护和卫生;加强生活物资、医疗物资、防疫物资的保障力度,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加强对冷链食品的监测、检测,确保冷链食品环节的安全。

——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绷紧责任之弦,坚决杜绝麻痹大意的思想;关注疫情时事,排查返金人员,要把从疫区返县的人员全部清理摸排出来,绝不能遗漏一人;完善预案方案,问题整改完善,切实做到防控的闭环管理;专群民防临检,加强卡点值守,认真查验核酸检测报告和防疫健康码;从严从细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应查尽查;清包库存补给,医疗机构、疾控中心、学校、车站、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清理单位应急物资的储备情况,及时补给,确保满足需要。

——各乡镇、各部门要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州关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响应,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做好排查、检测的相关工作;要采取果断措施,积极应对疫情,坚决做到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加强卡点、居民社区、车站、学校、医院、农贸市场、超市、娱乐场所、电影院、快递行业等重点场所、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的管理和监测力度,全面落实消杀灭、验码通行等措施;严格按照属地属实属责的要求,加快短板补齐,筑牢防疫防火墙。

金川县委副书记、县长    朱 锐

会上朱锐就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安排:

一、提高思想认识,绷紧责任之弦

二、关注官宣疫情,关心返金之人

三、完善预案方案,提升防控之能

四、专群联防临检,筑牢阻离之堤

五、从严从细检测,织密防护之网

六、清仓盘库补给,以备不时之需

七、内紧外松防疫,防范造谣之事

金川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勒乌镇、马奈镇、集沐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