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金川县组织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暨指挥部第22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2月9日,在全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金川县赓即组织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暨指挥部第22次会议。县委书记卞思发,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申红霞,县政协主席邓真华及在家副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金川县委书记    卞思发

会上,卞思发强调,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次拉响疫情防控的警报,充分说明常态化疫情防控一刻都不能放松。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高度戒备,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要全面精准排查

加强对市场、商超、冷链物流以及其从业人员的排查力度,全面开展重点场所消杀工作,坚决阻断任何风险。

二要迅速筛查检测

坚持人物同查,特别是做好进口冷链食品核酸采样检测,严防疫情输入。对人流量大的地方及其他密闭空间公共场所严格实行疫情防控举措,防止出现公共交通传播和聚集性疫情。

三要落实院感防控

加强和规范医院管理,提高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四要严格动态管理

时事调整风险等级和防控策略,加强村(社区)网格化管理,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形成政府与社会管控合力。

五要加强信息发布

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畅通解疑释惑渠道,教育引导群众科学理性对待疫情,自觉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六要强化应急准备

保障物资供应,确保一旦发现确诊病例能够马上接受隔离治疗,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和各类市场主体正常经营。

七要压紧压实责任

县防疫领导小组和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各项疫情防控部署落深落细落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及时掌握疫情,提高敏锐性和敏捷性。要严肃工作纪律、规范信息发布,确保信息及时准确。

八要统筹抓实工作

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扎实抓好年度目标任务,统筹抓好民生保障、环境综合整治、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等各方面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金川县委副书记、县长     朱 锐

会上,朱锐就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

一要专群联合,全面摸排返金人员,不漏一人一户,织密防护网络

二要提升技能,全力做好监测检验,不漏一人一户,筑牢隔离堤坝

三要清仓盘库,储备医物补给,不能缺医少物,做到供应充足

四要以人为本,落实医院救治措施,确保一人一案,防止扩散蔓延

五要严肃纪律,规范信息发布,确保及时精准,严防造谣传谣

六要营造氛围,强化科普宣传,做到人人皆晓、老孺皆知,切实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七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以严实的举措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和过硬的作风,落实好年底各项收尾工作,抓好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加力资金拨付达序,提前谋划好来年工作。

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