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范继跃到金川调研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1月24日,阿坝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范继跃一行到金川县实地调研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金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锐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随同调研。

在金川县消防大队,范继跃听取了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地方专业扑火队建设情况工作汇报,现场观摩了专业扑火队列队操练。他指出,今冬明春是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之年的关键时期,新一轮的防灭火攻坚战已经打响,任务重、责任大,新招入的扑火队员要牢记初心,珍惜机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日常训练,持续强化实战演练,不断锤炼过硬本领,发扬专业扑火队伍的优良作风,锤炼攻坚克难、不惧艰难的顽强精神。

范继跃强调,专业扑火队是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中坚力量,希望大家在训练过程中,苦练扑救本领,熟悉灭火器械、提升实战能力,将“安全规范、技术规范,流程规范”贯穿全过程,成为一支拉得出,能打仗、打胜仗的队伍。

范继跃叮嘱大家要科学指挥、统筹联动、注重实战,切实打好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这场战役,为保护森林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在独松乡卡点,范继跃要求,要规范卡点台账,严格实名登记,准确记录入山者身份证号和联系电话,确保不漏一人;要严格防范,严加管理,分发宣传手册,开展教育告诫,扣留火源火种,不断加强火源管控力度。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重要生态环保理念真正镌刻在群众内心。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范继跃听取了金川的工作汇报。范继跃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科学理念,始终保持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强劲态势,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打通防灭火工作最后一公里,在落实上下决心、出实招。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

范继跃要求,要把综合应急救援大队这支队伍建好、训好、用好,锻造成为一支职业化、标准化、军事化的专业队伍。各级各部门要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对不作为、乱作为的现象严肃追责,全力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