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朱锐深入观音桥片区调研生态保护、水电开发、脱贫攻坚、森林草原防灭火、河(湖)长制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州关于生态环境保护、水电开发、脱贫攻坚、森林草原防灭火、河(湖)长制等系列决策部署,确保中央、省、州精神迅速落实,各项工作蹄疾步稳,干部思想提神醒脑。11月14日,金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锐深入观音桥片区调研。县委常委卢永波,观音桥镇、毛日乡、俄热乡、二嘎里乡以及华电金川公司、国电阿水公司负责人随同调研。

朱锐实地开展了绰斯甲河河长巡河工作。他指出,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必须不折不扣地学习领会、不折不扣地深入贯彻、不折不扣地执行落实。我县39条大小河流是大渡河发源地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极重要的水源涵养和突出的水土保持、生物多样性维护等生态功能。全县所有河长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铭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政治要求,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抓好巡河、护河、守河工作,严厉依法依规打击侵占河道、污染河道、损坏河道等违法行为,切实担负起、履行好河长职责。

朱锐详细了解了乡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他走进贫困群众家中,与群众促膝交谈、面对面沟通,询问收入、生活、产业等情况。

朱锐来到森林防火联合检查站,通过看资料、查记录、问情况,了解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工作。他对坚守在森林草原防灭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了问候。他要求一线人员要保持专注定力、绷紧思想之弦,不能有丝毫的马虎、懈怠和放松。

随后,朱锐一行召开了观音桥片区重点工作推进座谈会。在听取了参会乡镇情况汇报后,朱锐强调了八点意见。

一、备战脱贫攻坚迎检要精益求精全胜。

省级考核验收进场在即,必须做好充分准备,抓紧最后时间补短强弱,以最高标准、最高水平、最高质量迎接检查,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同步奔康。

二、致力森林草原防火要精准布控严防。

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聚焦重点行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作出最细部署,结合宣传教育、隐患排查、火情监测、应急保障、扑救准备作出最实安排,确保火情“零发生”。

三、紧盯生态环境重点要精细施策整治。

坚守资源消耗上线、生态保护红线和环境质量底线,严格落实“一增一减”要求,纵深推进河(湖)长制,特别是要围绕水矿开发、建筑工地、渣场砂场等重点开展集中整治,做好打围隔离、降尘降噪、规范管理等工作。

四、关注疫病情势变化要精良举措防范。

面对中央、省、州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吃紧加码的严峻形势,务必保持清醒警醒,对输入流动人员和流感、地方病、特殊病等严格落实防控举措,慎始如终做好防范。

五、矛盾纠纷排查调处要精锐出战妥处。

深入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和“三大行动”,全面摸排各类矛盾纠纷,特别是针对“三山一界”、邻避问题和群众诉求等,要逐一建立完善信访台账,按照一事一案、一案一策的方式方法,身入心至、扎扎实实地开展化解工作。

六、关心群众生活冷暖要精诚帮助到位。

进入寒冬季节,要摸清群众生活有无保障,特别是要深入到高山远寨、边远牧区和贫困农牧民群众家中,认真开展慰问工作,针对优抚对象、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家庭等困难群众,及时落实社会保障、社会救助等措施,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七、聚焦年度目标考核要精打细算完成。

越是年底,越要对照年初目标任务,认真梳理年度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完成情况,找准差距问题,分析症结原因,抓紧补缺补善,竭尽全力地把各项工作都达标完成,并且争先创优。

八、总结今年展望明年要精心谋篇布局。

要回过头来对今年所做的工作进行认真分析,总结经验、取长补短,提高认识,明确方向。要精心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尽可能把工作想深、想细、想好,确保开年工作重点突出、措施精准、稳健起步。

朱锐强调,时值年末岁尾,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必须纲举目张、统筹兼顾、精准发力、协调推进,做到不断档、不脱节、不掉链,保完成、得高分、求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