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朱锐深入一线督导重点项目推进

发布时间:2020-10-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0月19日,金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锐到金川水电站建设施工现场检查督导项目管理、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林辉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导检查。

朱锐在深入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后,赓即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集沐乡负责人、项目业主、代建企业召开了金川县重点项目工程推进会,分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对策建议、压实了工作责任,切实为重点项目推进注入了强大动力。

金川县委副书记、县长  朱 锐

在会上,朱锐指出:金川电站作为省州重点项目,是县委、县政府要创优环境、全程服务、加快推进的项目。从前期项目核准、移民安置、施工环境营造,再到今年库区民房拆除、还建路开工、疫情防控等工作如火如荼,可以说,金川电站建设稳步有序,得到了各级领导、金川百姓、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朱锐要求: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治为抓手、以规范为目标,全力抓好八个方面工作,全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一、生产要安全

要确保工地安全,规范工区管理;确保防疫安全,落细常态防控举措;确保防火安全,禁止一切工地用火行为;确保人员安全,全面清理和动态掌控企业人员。

二、移民要安稳

对过渡安置移民的居住和生活状况要进行摸排掌握,对移民安置点建设要跟进对接、加快建设、及早见效。

三、生态要环保

全面摸排工程区域是否存在乱采乱挖耕地林地草地?是否存在乱堆乱占河道沿岸?是否存在乱弃乱排垃圾污水?要及时整顿整治,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

四、秩序要井然

交通秩序要井然,提出科学合理的管制方案,注意灵活掌握突发事件、应急车辆,既要保障项目建设需要,也要保证地方群众出行运输需求;生产秩序要井然,要理顺项目施工环境;社会秩序要井然,切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五、建设要加快

要聚焦“促投资、稳增长”目标,保持项目建设进度不减、力度不降,全力确保项目投资年度任务完成。

六、氛围要和谐

相关部门要跟进督导服务,企业要配合地方管理,既要有支持、也要有理解,既要有服务、也要有保障,既要有批评、也要有宽容,持续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

七、监管要到位

相关部门对项目施工区域存在的各类问题,要分行业、常态化、全过程监管到位,对问题整治不彻底、问题反弹反复等现象,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八、企地要联动

要理清地方和企业的关系,党委、政府要加强项目的领导指导,项目业主要跟进项目的管理,代建方具体落实的建设,要切实加强沟通联动、加快项目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