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朱锐检查指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0月11日,金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锐一行深入勒乌等乡镇,检查指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县委副书记田长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凯龙,县委常委卢永波随同检查指导。

检查指导中,朱锐一行通过看现场、查资料、听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应急预案、值班安排、力量调度、物资储备、工程进展等情况,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分析研判,并提出解决方案,切实为各乡镇扎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排除了困难、明晰了举措、增添了动力。

朱锐就持续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强调要“七到位”:

一要思想重视到位。

要时刻紧绷思想之弦,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重点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精细举措、精准落实,增强忧患意识,坚决防止麻痹大意。

二要隐患排查到位。

要紧盯山头、田头、坟头、源头“四头”重点,全面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特别是对年久失修、老化严重的输电线路,及时处置到位。

三要物资储备到位。

要因地制宜及时补齐配全油料物资、扑火工具、消防器械等物资装备,做好设施设备检修。同时,要加快防御工程项目建设进度,提升防范质效。

四要预案熟知到位。

要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实战演练,加强指挥人员、义务扑火队员培训力度,做到熟知预案、熟练流程,不断提高科学调度、安全扑火的能力水平。

五要宣传造势到位。

要充分利用宣传喇叭、防范标语、电视广播、网络等平台广泛宣传防火知识、条例、禁令,切实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人人防火的良好氛围。

六要责任压实到位。

要高效运转“一核四片多点”体系,压实部门行业责任、乡镇属地责任,生态管护员、护林员要在岗巡山。同时,对“痴、呆、傻”等重点人群要落实好监护人负责制度。

七要火情妥处到位。

要分点布防扑火力量,如遇火情,边处置、边报告,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同时,加大火灾案件的查处力度,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