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金川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暨国庆中秋“两节”安保维稳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月29日,金川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暨国庆中秋“两节”安保维稳工作会议在公安局会议室召开。金川县委书记卞思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的副县级领导及19个乡镇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卞思发指出:

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始终保持定力、真抓实干,全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总体工作值得肯定。但在思想认识、宣传教育、软硬件建设等方面还存在短板弱项。各乡镇、各部门要站在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护生态资源和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高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软心态”,持续抓实抓细森林草原防灭火六项工作。

一是源头上再管控。

坚决执行野外用火审批制度,加强林区、草地等重要部位隐患排查,落实特殊人群管护责任,严禁火源进山入林入草。

二是整治上再加快。

扎实推进“1+10”专项整治,加快完成防火检查站、航空取水池、消防取水池、瞭望塔、专业队伍营房建设等9大任务和专业扑火队伍建设,确保10月底前投入使用。

    三是预警上再超前。

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充分利用地面监控、飞机巡护,瞭望、视频监控等手段,加强火险监测预测预报,及时发布火险预警信息,确保火险早知道,做到“防患于未然”。

四是应急上再充分。

抓实预案演练,加强日常训练,确保各个环节无缝衔接、应急指挥体系顺畅有力。扑救时,要尊重规律、正确决策,严密组织、科学扑救,绝不能因救火造成人员伤亡。

五是宣传上再提升。

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全方位宣传防灭火知识、典型案例、避险技能,推动群众从“用火主体”向“防火主体”转变,全面构建森林草原防灭火群防群控格局。

六是责任上再压实。

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全面落实“五长”“五包”责任,切实守好守牢防火阵地。同时,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卞思发指出:

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关于涉藏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县乡村整体联动、同向发力,圆满完成了重要节庆、节点社会和谐维稳工作。但是“越是有成绩的时候,越是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越是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各级各部门必须清醒看到存在的困难和短板,严守“大事、中事、小事”都不出底线,扭住关键重点,在社情信息掌控、关键重点管控、社会风险防控、依法治寺管僧、网络舆情监管、假期值班值守六个方面,不断强化工作举措,有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卞思发强调:

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省州关于值班工作各项规定,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请假审批报备制度,严禁擅离职守,保证节日期间主要领导在岗带班,值班领导在办公室值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完善值守应急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落实备勤力量,遇有紧急情况或重大突发事件,按规定及时报告,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妥善协调解决,确保不出问题。公安、消防、医院、供水、供电、交通等直接服务群众的窗口单位要加强值班力量,确保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卞思发强调:

环境卫生治理工作贵在常长、重在常态。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聚焦任务、压实责任、快速行动,加快补齐环境整治“短板”,筑牢全域环境“底板”,持续做好洁美路域环境、净美水域环境、优美城乡环境、秀美景区环境、和美寺庙环境,切实为全县人民营造一个清洁、卫生、祥和、文明的节日气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