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卞思发专题调研金川县工业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在金川县新型工业经济暨现代服务业发展大会召开后,9月23日,金川县委书记卞思发第一时间率队前往独松乡,专题调研工业发展情况。县政府副县长侯丰、王仕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卞思发一行先后来到独松乡色斯满电站、宏盛硅业有限责任公司、金星氯酸盐厂等地,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工业项目建设现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企业运行及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需求,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卞思发指出:工业经济是县域经济的脊梁,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支撑。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州新型工业化发展大会精神,树牢“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发展理念,坚定信心“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金川县新型工业经济发展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卞思发要求:

一、强化风险防控,确保安全生产。

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原则,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紧盯生产重大风险源头和存储、运输等领域薄弱环节,健全安全管理常态机制,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力度,把安全检查指导服务作为工作常态,努力构建安全发展的良好局面。同时,各乡镇、部门、企业要纵深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全面提升火灾综合防控和扑救能力。

二、增强服务意识,营造良好环境。

要进一步强化政府服务、完善市场监管机制、抓好政策兑现落地,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全力支持真做、实做的企业,努力促进工业企业做大做强、做专做优。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深入改善营商环境,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为工业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三、坚持集群思路,助推工业发展。

要全力推进工业园区建设,围绕锂资源和清洁能源产、农牧业和精深加工产业,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做强延伸产业链打造,做足做好产业配套,建立健全产业链布局,着力打造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产业集群。要理顺市场和政府的关系,充分发挥政府的引领作用,助推工业企业向集约化转型。

四、狠抓项目建设,夯实发展基础。

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紧抓“十四五”规划编制机遇,精准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将项目建设摆在重要的位置,紧盯时间节点,抓好项目建设督促、检查和协调,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