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吴立岩在金川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月25-26日,阿坝州委副书记吴立岩到金川调研指导乡村振兴、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金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锐,县委副书记田长新陪同调研。

吴立岩一行先后深入到观音桥镇、毛日乡、阿科里乡、撒瓦脚乡等地,边走边看,不时与乡村干部交流,他指出,乡村振兴是推动农业农村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之策,各级各部门要因地制宜、找准定位、科学规划,扎实举措,实现百姓富、生态美、乡风文明,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吴立岩要求,全县各乡镇要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加强阵地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软实力,有效激发党组织活力,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的能力和水平。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着力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步伐。生态宜居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必要条件,各乡镇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做好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旅游的结合文章,让资源活起来,用乡村特有的创意吸引游客、汇集人气,全面激发乡村腹地的生态魅力与活力。要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深刻剖析,创新思路,聚力突破,全面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州委州政府各项决策部署都能高质量完成。

当前正值高原地区群众收获的农忙时节,生产生活用火行为逐渐增多,野外火源管控面临严峻考验,森林草原防灭火到了十分关键的时期。吴立岩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听取当地党委政府工作汇报、现场查看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防火物资储备、火源管控、防范措施落实等情况。

吴立岩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的精神实质,站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高度,深入抓学习教育,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时刻保持紧张感,不断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发挥“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载体作用,扩大宣传范围、加大宣传频率,动员组织各级各地各层面、每家每户每个人,打一场防灭火阻击战;要持续加强重点区域防控,在排查隐患、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积极探索,推动整治工作实现体系化、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要加强护林员等非专业扑火队员的培训,做好队伍、装备和后勤保障工作,进一步增强其责任感、使命感,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守护“净土阿坝”的绿水青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