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金川:“关爱老人”社区医院体检走进福利院

发布时间:2020-08-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关爱老年人的健康,关心老年人晚年生活,让老年人充分享受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惠民政策。8月26日一大早,金川县勒乌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拎着仪器、搬着资料、扛着装备早早来到福利院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将健康实实在在的送到每一位老人的身边。


社区医务人员刚走进福利院大门,老人们就奔走相告,不一会院大厅前便聚集了不少等候义诊的老人。本次体检的项目有肝功能、肾功能、测量血压、血糖、体格检查、心电图、B超等检查。由于老人们的用餐时间早,为了不扰乱他们的生物钟,早上8点整开始为他们抽血进行生化检测。福利院的老年人大多年龄偏高,多数患有各种慢性病,处于失能半失能状态,医务人员带着仪器设备在床旁操作,确保每位老人都能享受到免费体检服务。社区医院医务人员在为老年人体检时,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用药情况,耐心细致的讲解保健知识,认真解答老人们提出的关于常见病的预防及愈后问题,并对每位老人的健康情况都做了详细的记录,逐一建立健康档案。同时,医务人员还发放各种宣传资料300余份,叮嘱老年人多锻炼,合理饮食。


此次体检为福利院60位老人及工作人员进行了免费体检。通过体检及时掌握了老人们的身体状况,有利于老人们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