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金川县党员干部带头 全县上下全力开展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7月25日,金川县勒乌镇、卡撒乡、曾达乡、庆宁乡、咯尔乡、安宁镇、马奈乡等乡镇遭受山洪泥石流灾害。一批批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奔赴灾情一线,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首要任务,全力做好抢险救灾相关工作。

疾走在前,他们是排查险情的“前哨兵”:乡镇各级党组织迅速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护村队、地质灾害监测员、护林员等骨干力量组建抢险救灾突击队,深入到山沟、河流、公路等重点险段、隐患点监测灾害隐情,24日下午4时~25上午8时,应急、自然资源、水务、气象联合发布灾情雨情预警信息6期,19个乡镇结合辖区内降雨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乡镇、村(社区)组干部、监测人员迅速组织2218名受威胁群众,按照既定避险路线成功转移避险,其中,仅县城受灾区域安全避险转移群众624名。同时,加强避险路线、避险安置点的时时监测,有效防范了次生灾害,实现了人员“零伤亡”。


宣传动员,他们是险情传达的“传递员”:各村组积极利用电话、微信、大喇叭等及时播放预警信息、用电安全、和避险指导等。在停电、断网期间,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党员通过走访、喊话等方式强化宣传。在没有信号、道路中断、泥石流堵塞的情况下,需要报送信息时,党员同志充当起上报灾情险情的“传递员”。


身先士卒,他们是抢险救灾的“急先锋”:灾害发生后,金川县各乡镇、村、组党员突击队,分组及时奔赴抢险救灾一线,清淤疏堵、搭木架桥、开山凿路、排险抢修,积极救助被困群众、受伤群众,党员干部一次次在风雨中上演着“最美逆行”,25日至26日,成功将曾达、马奈包都共计40名被困群众安全转移,用责任和担当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转移安置,他们是安抚群众的“贴心人”:各乡(镇)村组,将转移后的群众集中安置到党群活动室或者党员群众家中,并组织党员对各受灾户进行全面的调查摸底,指派村干部专人负责,重点解决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确保受灾村民生活和医疗有保障。


小事显作风,大事显情怀:在灾情面前,金川县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先上、社会各界人士奔赴灾情一线,凝聚民心,成为抢险救灾的“主心骨”“生力军”,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金川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把自然灾害降低到最低程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