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卞思发强调: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攻坚克难,齐心协力抓好“两项”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16日,金川县建设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建设及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大会在县委应急平台六楼会议室召开。金川县委书记卞思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全国试点县建设、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任务要求和指示精神,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压实责任、务实举措,确保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建工作任务。

金川县委书记   卞思发

卞思发就做好“两项”创建工作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创建工作重要意义

一、提高站位抓创建

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创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劲干劲,抓好创建工作。

二、锁定目标抓创建

围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9个方面内容,全国试点县创建13项重点工作,深入查找差距弱项,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全面认真完成创建任务。

三、鼓足干劲抓创建

坚定信心、抓住机会、主动作为,切实把创建工作打造成“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金川模式。


突出关键重点,全面抓好创建工作具体任务

    一、把准要求抓落实

扎实认真开展党的理论学习、公共服务、网上申报、问卷调查、公益广告、环境卫生、市容管理、文明交通、基层工作、各类教育基地“十大”提升行动。 

二、照指标找短板

对照测评项目、指标、内容、标准,逐项逐条完善提升。对测评点位、必查部位,以现场无缝督查、无缝链接的方式,联动处理,确保万无一失。

三、全民动员造氛围

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新媒体新平台,常态开展文明主题活动,镜头对准“十大”行动中不文明的人和事,突出问题,正反结合,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齐力共建。


靠紧压实责任,切实保障创建工作有力推进


一、认真履职尽责

县级领导要带头作为,各乡镇、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广大干部群众要自觉作为,通力协作,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每个领域经得起“细评、细看、细查”。

二、时刻躬身自省

每一位同志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对照创建“五问”,一起思考、齐心协力、实现目标。

三、严格督导问效

严格督促检查,做到创建工作进行到那里,督促检查就跟到那里,切实保障创建有力有序推进。

卞思发强调

“两项”创建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全县上下要以务实的举措、扎实的作风,完成创建任务,在今年顺利获得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和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的称号。

县委副书记田长新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刚就“两项”创建工作分别作了安排部署

马奈镇马奈村、勒乌镇党委政府、城南社区、县市场监督作交流发言。

    县级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