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谷运龙深入金川调研基层人大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6月3日,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谷运龙到金川调研基层人大建设、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推进等工作,金川县委书记卞思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申红霞和相关县级领导陪同调研。

谷运龙一行,先后来到盛屯集团奥伊诺矿业公司、金川电站、角木牛村等地,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对金川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产业发展、基层人大建设等情况做了详细了解。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谷运龙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谷运龙指出:

基层人大工作就整个人大工作而言,它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这项工作能不能够做好,直接关系到我们整个人大工作的底部基础能不能夯实的问题。

谷运龙强调:

大工作就是立法、立威、立言。县、乡两级人大主要涉及的是立威和立言两个方面。立威,人大是权力机关,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如何用好这个权力,这就要按照党委的领导、党委的要求和法律的规范,做好这项工作,所谓立威就是要依法监督,只有权力正确使用,权力效果不断发挥,才能树立起人大威信。立言,更重要的是体现在调研报告、专题报告中,提出的建议意见要既接天气又接地气,才能被党委采纳,人大要通过专题调研、专题视察来解决立言的问题,就基层人大而言,基层人大工作,特别是基层代表工作是一个薄弱环节,要加强乡镇人大代表培训,提升代表能力水平,要规范乡镇人大工作经费,尽可能配齐乡镇人大工作人员。

金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申红霞

申红霞从树牢党委核心意识,加强工作沟通以及上半年常委会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审议检察公益诉讼、开展履职评议工作等方面作了发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杨凯龙

杨凯龙从自觉接受好人大监督、依法履行好政府职责、充分保障好人大所需三方面做表态发言。

勒乌镇、沙耳乡、集沐乡、安宁镇等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分别从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开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工作建议等方面分别发言。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