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卞思发深入安宁镇 卡撒乡检查督导防汛减灾 抢险救灾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6月22日,金川县委书记卞思发深入安宁镇、卡撒乡检查督导防汛减灾、抢险救灾等工作。县级相关领导随同检查督导。

检查督导中,卞思发一行先后来到卡撒乡、安宁镇沿河沟隐患点,一路走一路察看道路塌方、山体滑坡、农作物受灾等情况,详细了解了抢险救灾推进情况。就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现场分析研判,并提出解决办法。

卞思发指出

进入汛期以来,金川县连续遭受强降大雨,发生多起山洪、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灾害,路面塌陷、房屋掩埋、农田损毁,给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重大损失。全县上下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做好研判预警,强化统筹调度,全力以赴抓好防灾减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卞思发强调

一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时刻牢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确保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落实到岗,落实到人。

二要加强监测,及时预警。

乡镇、村与相关部门要密切联系,加强雨情、水情和地质灾害的预测分析,对危险隐患要提前预警预报,做到不漏一户一人、不出任何意外。

三要加强排查,主动避险。

要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思想,认真落实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制度,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整改;对于一时难以整治整改的,要做好提前避让、主动避让、预防避让。

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陪同检查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