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金川县:贯彻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组赴州到金精神

发布时间:2020-05-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27日,省督导组到县督导反馈意见后,金川县赓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督导组赴州督导见面会议精神和第三小组到县督导精神。金川县委书记卞思发,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锐和相关县级领导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金川县委书记卞思发

根据省州要求,州委刘坪书记部署,督导组到金的督导精神,卞思发在会上指出:

1、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

切实增强专项整治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解决思想认识不深的问题,我们要从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护生态资源和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高度来认识当前的防火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防火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问题导向,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把森林草原防火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  

2、源头防范风险、常态排查隐患

各部门和乡镇要树牢防范大于救灾的安全意识,常态常效开展隐患排查,要深入重点区域、重点环节深入排查林区、牧区、在建工程施工现场用火隐患,进行全方位、拉网式的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3、对标督导要求,逐一逐项落实

督导组对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专项整治督导,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我县防控重大风险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我们全方位整改问题、加快补齐短板,不断提升森林草原火灾综合防控能力和扑救水平,将发挥极大的促进作用。我们要端正态度、正视问题,从严从实整改督导组反馈的各项问题。

4、靠紧压实责任、建强防控体系

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责成专人对工作全面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人员无脱岗、责任无脱节。凡是在防火工作中因责任落实不力、失职渎职而引起森林火灾的,立即启动问责机制,严格依法依规惩处到位,绝不姑息迁就。

5、聚力队伍建设,夯基固本提能

要加快完善、建立稳定高效的防灭火机制、体制,扎实做好防火设施建设等基础工作。完善指挥体系和协调机制,加强科学指挥,优化力量配置,坚持打早、打小、打了,坚决防范发生森林草原火灾,有力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

6、着眼群防群控、强化教育宣传

各乡镇和部门,要务实举措办法,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创新开展灵活多样的宣传教育工作,全覆盖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森林火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家喻户晓。

金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锐

   朱锐就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树牢政治意识,清醒警醒作为;

   二是接受反馈意见,赓即梳理交办;

   三是对标隐患排查,充实完善方案;

   四是紧盯督导要求,竭力补短强弱;

   五是聚力队伍建设,夯基固本提能;

   六是着眼长效治理,想深谋远规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