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县召开贯彻落实国务院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 督导反馈意见会商会暨金川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23日,国务院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组一行到我县开展督导检查后,我县赓即召开贯彻落实国务院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反馈意见会商会暨金川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

金川县委书记卞思发,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凯龙,副县长王文富、卢永波出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卞思发指出

督导是为了帮助我们查找问题、整改问题、发现问题,提高全县工作能力和水平。要认真学习贯彻督导组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督导组指导思想,切实增强抓好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举一反三,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加扎实有力的措施,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

卞思发强调

要迅速针对督导组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对照我县在此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坚决加以整改,坚决杜绝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要细化工作方案,补齐自身短板,反思自身短板,完善体制机制,强化能力保障、应急演练、预警监测、装备配备,提升森林防灭火综合防控能力。坚决努力做到森林草原火情零发生,做好应急演练提高应急能力,加强应急队伍的能力和素质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会上,朱锐就接受督导检查工作进行了总结评价,并就贯彻落实督导组反馈意见提出要求:

要赓即召开会议研究,迅速贯彻落实到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层层学习传达督导组到县督导指示要求和反馈意见,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认领梳理反馈问题,及时细化整改举措。要全数认领问题,梳理剖析根源,务实细化整改,确保每个问题彻底根治、每条意见全面落实、每项指示有效贯彻。要对照要求完善方案,高质推进专项整治。要按照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对全县专项整治方案再细化、再完善,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朱锐就抓实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强调:

要统一标准要求,做实指导、督导、疏导;要对标自查整改,做到实改、真改、严改;要因灾因事施治,做好补短、补缺、补齐;要组织力量演练,做细到点、到位、到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