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眉山市党政考察团赴金川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9日,眉山市委副书记、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书记黄剑东率眉山市党政考察团到金川开展考察工作。阿坝州委副书记吴立岩、金川县委书记卞思发陪同调研。

考察团一行边走边看,边听边问。在勒乌镇金眉现代农业园区,考察团详细了解了园区项目定位、总体规划。看着金眉现代农业园区从无到有、由弱到强,扶贫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多点开花,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日益提升、明显改善,在眉山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金眉两地合作共建的金眉现代农业园区核心区已初具雏形,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效应不断凸显,已经成为了省内对口帮扶的闪亮名片。考察团很是欣慰并对园区当前项目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考察团还来到金川县中藏医院、安宁镇莫莫扎村等地,调研眉山市医疗帮扶工作,对口帮扶乡村振兴工作。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眉山市第五批对口帮扶金川县工作组领队朱科良就眉山市对口帮扶金川县工作情况作汇报。

金川县委书记  卞思发

卞思发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7万3千梨乡儿女,向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眉山长期以来对金川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卞思发表示

一直以来,金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眉山市对口帮扶工作,不断在帮扶合作、携手共建中深化两地情谊。眉山市委、市政府和各批次援藏干部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先后援助金川项目154个,投入资金1.1亿元,为金川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等作出了突出重大贡献。

金川过去的成就离不开眉山的真情帮助,金川美好的明天也少不了眉山的鼎力支持。我们将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和眉山市对口帮扶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受援地工作职责,主动对接、积极配合,不断在工作中深化情谊,在交流中合作共赢,共同推动对口帮扶工作再上台阶。

金川定将“吃水不忘挖井人”,继续带着眉山各级领导干部的真切关怀和眉山广大群众的热情关心,不断朝着“小康金川、美丽金川”的目标奋力前行! 

眉山市委副书记 黄剑东

黄剑东指出

通过一路上的所见所闻,真切感受到了阿坝州日新月异的变化,经济发展提速增效,生态底色更加靓丽,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并向阿坝州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热烈祝贺!

眉山将加快推进帮扶项目建设,按照年度帮扶计划,聚焦短板弱项,用好帮扶资金,保质保量完成2020年对口帮扶项目;将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强化产业协作和劳务协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加强组织劳务输出,进一步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将聚力提升公共服务短板,以教育、医疗领域为重点,进一步加强专业人才的对口帮扶,帮助提升教育、医疗服务水平;将强化全域结对帮扶工作,积极引导眉山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社会组织力量参与对口帮扶,助力金川县、茂县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社会。

阿坝州委副书记  吴立岩

吴立岩指出

省内对口帮扶是省委作出助力藏区脱贫攻坚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眉山市高度重视、落实有力,倾力倾情对口帮扶我州金川县、茂县,从人力、财力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对助推两县脱贫攻坚、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

下一步,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抓好工作对接、深化合作交流,全力推动眉山•阿坝对口帮扶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坚决啃下深度贫困这个“硬骨头”,打赢打好阿坝脱贫攻坚决胜战,决不辜负眉山市上下对阿坝州的深情关心、倾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