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卞思发到观音桥片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16日上午,建行四川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丰来一行深入金川县观音桥镇开展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金川县委书记卞思发,县级相关领导和乡镇、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杨丰来十分关心贫困群众的生活生产情况,在观音桥镇石旁村走访慰问贫困户罗珍一家,与罗珍进行亲切交谈,了解日常生活、身体状况以及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等情况,鼓励她们坚定信心努力发展生产,把家庭经营好,巩固脱贫成果,早日致富奔小康。随后,杨丰来一行前往由建行四川分行扶持的石旁村汽车维修中心,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杨丰来指出

汽车维修中心建设的很好,要规范管理、提高技能、优质服务,在谋实自己钱袋子的同时,稳定保证村集体经济收入,稳步提高全村群众分红收益。 

卞思发表示:感谢建行四川分行多年来对金川县脱贫攻坚事业的倾情关心和大力支持。并对观音桥镇石磅村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住机遇、真抓实干。在党和国家的政策扶持和建行四川分行的帮扶下,开动脑筋,脚踏实地,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完善“造血”机能,带动全村致富奔康。二要足于长远、深思谋划。举一反三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新模式,千方百计拓宽致富渠道。三要下深功夫、巧学技术。加大自我宣传,用精湛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打响汽修服务名气,增加客源、提高收入。

县委书记卞思发深入观音桥镇、俄热乡调研脱贫攻坚、全域环境整治、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县政协主席邓真华,县级相关领导和乡镇、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今年是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面临最终检验。

卞思发指出

一要瞄准靶向,持续做好巩固工作。动态掌握边缘人群、兜底人群、老年群体、2016年以前脱贫人口和因疫情就业难人群,落实“一类一策”巩固机制,稳固脱贫成效,提升脱贫成色。

二要严实举措,全力抓好问题整改。把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始终,认真整改中央、省、州脱贫攻坚历次检查反馈的问题和自我查摆的问题,建立“问题+责任+措施”三个清单,做到全数销号。

三要强化领导,压紧压实攻坚责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脱贫攻坚战中接受检验、担当付出、建功立业。

调研中,卞思发一行还来到俄热乡嘎斯都村贫困户额拉家,面对面悉心了解“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和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卞思发指出:额拉家是2020年计划脱贫户,情况特殊,帮扶要精准、更要有效。乡党委政府和县扶贫开发局要拿出具体的帮扶措施,采取多种帮扶方法,实实在在帮助额拉家摆脱贫困、走上小康。

卞思发指出:环境卫生是关系人民群众健康的一项重要事业,是一项民心工程、发展工程。

一要打造洁美路域环境。加强道路日常保洁、路边绿化管护和安防设施维护等工作,重点保持公路沿线路域环境卫生整洁美观。

二要打造净美水域环境。坚决依法治理采石挖砂、污水直排等乱象,清除河岸垃圾、违章建筑,不断强化农业、生活水污染治理。

三要打造优美城乡环境。持续推进厕所、垃圾、污水“三大革命”,大力实施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对城乡乱搭乱建、乱停乱摆等“十乱”现象进行彻底治理。

四要打造秀美景区环境。按精细化、标准化要求,定人、定段、定时加强整治卫生死角无人打理、游客乱丢无人管理、设施破损无人修理等突出问题。

五要打造和美寺庙环境。积极发动僧众和信教群众参与整治,建立门前“三包”、定期扫除等制度,养成良好习惯,维护好寺庙周边环境。同时,要围绕观音桥优美乡村、人文景观、佛教文化等特色旅游资源,找准主题定位,科学编制旅游发展规划,保障旅游资源的合理配置和利用,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推进旅游业加快发展。

卞思发指出:2020年项目建设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

一要以终为始,高效率抓落实。千方百计抢进度提效率,把因疫情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把发展的节奏拉上来。

二要精益求精,高标准抓落实。咬紧年度目标,倒排时序进度,实行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一步一个脚印去实现目标任务。

三要通力配合,高契合抓落实。乡镇、部门要加大协调力度,为二道路和水电开发等重点工程建设排除施工障碍,营造良好环境,齐心协力推项目。同时,要全面抓实安全生产,聚焦重点领域排除隐患,筑牢森林火灾“防火墙”、严守防汛减灾“警戒线”、拧紧生产事故“安全阀”,切实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