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金川县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月24日,金川县在电信四楼会议室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会议。金川县委书记卞思发,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申红霞及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卞思发指出,全县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会议精神和刘坪书记讲话精神,结合金川实际,结合当前的形式和工作任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履好职尽好责,敢于担当,善于付出。

中共金川县委书记 卞思发

卞思发强调:

一是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要有序稳慎逐步转段。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着力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以慎终如始的态度、坚忍不拔的毅力和不获全胜的姿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

二是生态治理和环境整治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要彻底解决河道“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乱捕乱捞”等“五乱”问题,着力清除农村陈年垃圾堆放点、倾倒点,清理乱堆乱放,拆除乱搭乱建,清除乱涂乱画,整治占用乡村道路堆放等现象,实施房前屋后整治,全面消除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农业生产垃圾,全面禁止随意倾倒弃土弃渣,消除河道违章建筑,健全完善河流管护及乡村卫生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实现“路面沟渠无垃圾、河面河道无漂浮物、田间地头无废弃物、门庭屋院无乱堆放”目标。

三是“三大行动”“三个试点”要全力推动落地见效。全县上下要丢掉“怕、慢、假、慵、散、浮、拖”,牵头部门要做好矛盾纠纷和遗留问题的大解决、基层治理的大提升、作风整治的大转变,做到边治理、边见效,严厉查处在岗不在编人员,把握好时间节点完成全面推进、全面提升、全面见效。

县委副书记、县长  朱锐

会上,朱锐就抓好下步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安排部署了“七个方面、十四项重点”任务。

朱锐要求:

一是疫情防控和秩序恢复,要统抓实干、勇夺“双胜利”。要处理好“全局”与“局部”、“当前”与“长远”、“非常”与“正常”三大关系,防疫和发展要继续统筹兼顾、平衡重心、双双见效。

二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要聚力大干、推动“双跨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是政治任务,二者相辅相成、互为因果、互补互助,不能各行其是,顾此失彼,必须尽最大努力、取得最好成果。

三是年度目标和经济指标,要对标快干、务求“双达序”。在充分认清疫情对社会发展影响基础上,县委、县政府明确了“一季度聚力止滑、二季度快速回升、三季度全力冲刺。四季度收关兜底”步骤要求,大家务必对标对表,快干快赶,确保年度各项目标指标达时达序。

四是项目管理和资金运行,要严谨会干、实现“双提升”。要严格对标“抓重点、抢进度、优环境、提质效”要求,强化督促指导,跟紧跟进服务,确保项目建设规范、有序,资金运行安全、高效。

五是城镇建设和水电移民,要埋头苦干、力促“双突破”。要正确认识两者关系,移民安置是城市扩容的抓手,城市建设是安置移民的保障,因此,两者需要统筹考虑、系统谋划、协调推进、双双突破。

六是生态治理和环境整治,要善谋细干、持续“双变化”。生态治理和环境整治互为交叉,既惠及当前、更造福后代,要把生态治理和环境整治往深处抓、往细处抓。

七是维护稳定和安全生产,要联动常干、维护“双平安”。要主动出击,将矛盾纠纷、遗留问题、安全隐患化解到位,确保群众生活安全有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