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金川县新冠肺炎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第14次暨指挥部第9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2-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月9日,在全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金川县赓即召开金川县新冠肺炎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第14次暨指挥部第9次会议,传达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全县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当前全县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中共金川县委书记卞思发,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申红霞,县政协主席邓真华及相关副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中共金川县委书记卞思发讲话

卞思发指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打响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坚决把疫情阻挡在县域之外,确保了金川一方净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卞思发强调

全面筛查排查,坚决守住一方净土。全面彻底排查管控可能的传染源,是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关键。随着节后返岗,近期人员流动将迎来高峰期,相应的疫情防输入风险随之提升,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严查卡点过境人员、筛查重点人员、核查四返人员,聚焦关键防控环节,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群体、重点场所,坚持主动防控、精准防控、科学防控,尽一切可能铲除病毒滋生的条件和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强化物资储备,全力做好应急保障。物资储备是打赢疫情防控的关键所在,更是目前我们急需解决的“燃眉之急”,要千方百计抓采购、科学合理优分配、多措并举强保障,确保医护人员、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设备保障,坚决保护他们的安全。

选树先进典型,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在疫情防控中,正面引导舆论至关重要,要大力挖掘先进典型、不断创新宣传形式、着力加强网络监管,树立了先进典型,就有了示范标杆,更容易促进防疫工作的宣传和推动。

压实工作责任,构筑坚强组织保障。抗疫战场既是一个无硝烟的战场,更是一个锻炼干部忠诚品行、担当作为的“试金石”“大熔炉”,要强化责任落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两个作用、加大督促检查,以最严作风、最严纪律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卞思发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按照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上确定的聚焦推进县域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一条主线”,聚势雪梨发展、锂矿开发、水电移民、城镇建设、乡村振兴、灾后重建“六大攻坚”,聚力生态经济提质、脱贫奔康提升、重点项目提速、社会治理提效、基层党建提档、干部执行提能“六项重点”的总体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县域发展,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保持思想不松、要求不变、压力不减、标准不降,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干劲,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锐

总结全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朱锐从四个方面对金川县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了总结并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朱锐强调

小结阶段工作:成效初显、必须坚定信心决心

全县上下听令而行、闻令而动,精准谋划、精准施策,全体应战、全民参与,绷紧标高防控“一道防线”,夯实筑牢组织、防护、信息、保障“四张网络”,认知得早,情势研判心中有数;行动得快,防控体系健全有力;谋划得细,疫情防控应对有方;落脚得实,联防联控措施有效;引导得好,宣传发动舆论有声。初步实现了“疫情零发生、工作无事故、干部不出事”的工作目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正视困难问题:形势严峻、必须保持清醒警醒

防疫工作虽然取得阶段成效,但战“疫”未到报喜时,盲目乐观将扰大局。我们必须清醒看到,疫情尚未消灭,容不得半点懈怠;战斗还在继续,使不得半分虚功;矛盾必然存在,来不得半步退让。在应急防控、医疗救治、后勤保障等方面还有很多短板待补,决不能安然处之、麻痹大意。

扭住关键重点:任务艰巨、必须主动认知认领

从疫情发展趋势和经济发展需要来看,当前面临四个“转”,即:工作状态由应急向常态转变、工作力量由值班向在岗转隶、工作重心由城市向农村转移、工作任务由单一防疫向恢复生产和防疫两手抓转型,为此,必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持久战。

执行落实见效:时不我待、必须确保善做善成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大家务必履责担当、恪尽职守、真抓实干,防控举措要牢记“实打实”,安排部署要切忌“空对空”,守土担责要严纪“硬逗硬”,掌握用好“加减乘除”法。做好“加法”,加强力量统筹;做好“减法”,减少繁文缛节;做好“乘法”,放大乘数效应;做好“除法”,除去短板弱项。

会上,有关乡(镇)和县级部门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