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再研究 再部署 再动员 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1-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月28日,金川县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州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金川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疫情防控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

中共金川县委书记卞思发、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锐及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卞思发指出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卞思发强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进一步重视。疫情还在发展,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长久战的各项准备,用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保持战斗状态,行动上进一步加力。防控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事关金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考验着我们的政治担当和初心使命。大家务必在前阶段工作的基础上,拿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心毅力、拿出奋力应对“6.27”等自然灾害的拼劲闯劲,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全县动员、全民行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全面摸清实情,做好排查工作,全力严防死守,做好防控工作全民宣传动员,做好引导工作,全时归总上报,做好信息工作,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压紧压实责任,保障上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的重大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齐抓共管,实行最严格的措施、提供最有力的保障,组织保障、力量保障、物资保障、纪律保障要到位,努力形成管理顺畅、协调有序、运行有效、科学规范的工作格局。

卞思发对近期重点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全力整治城乡环境卫生。持续用力整治城乡环境卫生,着力打造洁美路域环境、净美水域环境、优美城乡环境、秀美景区环境、和美寺庙环境,努力实现全域无垃圾的目标;

二是全力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未雨绸缪、及早行动,持续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妥善解决涉及民生的急事、大事,努力将矛盾隐患化解于萌芽、稳控在基层、解决在当地;

三是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春节期间是森林草原火灾等事故灾害的高发期,务必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密切关注森林防火、草原防火、家庭用火、烟花防火等重点隐患,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从源头上消除隐患。

会上,朱锐就中央、省、州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指示要求进行传达学习,并就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调:

朱锐强调

一、 阶段工作小结评价:成效值得肯定,不能盲目乐观。从当前成效来看,切实做到了部署早、安排实、保障足、落实细。虽然成效突出,但当前疫病防控形势依然不容乐观,面临的主要挑战是金川到外创业、求学等人员众多,加之金川地处两州五县交界,疫病“防输入”仍不能盲目自信、放松丝毫;

二是前期绩效分析研判:剖析问题症结,必须正确面对。前期,全县上下严格落实了中央、省、州有关疫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各项工作整体有序,但对标上级的严格要求和当前的严峻形势,深度剖析存在短板不足,仍存在思想认识不够警觉警醒、医药物资设备不能满足需求需要、自我保护意识及措施仍有欠缺欠妥等问题需要正确面对、积极应对;

三是未来预期展望思考:情势异常严峻,仍需持续用力。下一步,要有打阻击战和持久战的准备,必须从最坏处打算、最好处着手、最严实的作风担当,抓实抓牢疫病防控工作。思想认识不能麻痹大意,必须在“防”字上下足功夫;务实举措不能疏一漏万,必须在“管”字上精准到位;医物保障不能用而不给,必须在“备”字上补够补齐;隔离诊治不能忙乱无序,必须在“治”字上精心准备;宣传引导不能等货上门,必须在“快”字上发声用力;强化引导不能厌战懈怠,必须在“统”字上履职担当。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刚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相关宣传、舆论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林辉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作了通报;县级相关部门就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发言。

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