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刘坪在参加金川代表团时强调:巩固脱贫成果、保护生态环境、培育品牌效益,高质量发展县域经济

发布时间:2020-01-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月12日,州人大代表、州委书记刘坪来到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金川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听取大家意见建议。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立足自身谈体会,结合实际话发展。大家一致认为,州长杨克宁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委、州委全会精神,谈成绩实事求是、令人鼓舞,讲问题直言不讳、让人清醒,绘蓝图高屋建瓴、催人奋进,作部署靶向精准、给人信心,是一份对标对表讲政治、务实落实讲担当、鼓劲鼓气讲进取的好报告。特别是报告总结成绩中9处谋划安排中10余处直接点到金川,让我们找准认清了坐标点、着力点、落脚点,切实增强了机不可失、失不再来的紧迫感,抓紧快干、只争朝夕责任感,担当作为、舍我其谁的使命感。

代表们还纷纷就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四地三县两个金川”积极建言献策。

中共阿坝州委书记刘坪

刘坪指出:过去一年是极为重要、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攻坚克难、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成效的一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也得益于广大代表围绕生态、发展、民生、稳定、作风“五个关键”所作的贡献。

刘坪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以及中央、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做好各项工作。

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高度重视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贫困群体返贫问题,做好动态监测、动态管理,有效防止返贫;扎实推动脱贫奔康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统筹谋划、超前谋划,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要加强生态保护治理,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统筹抓好草地、湿地、林地生态保护治理工作,坚持“一增一减”原则,推进“两化三害”治理,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加大地灾工程项目争取力度,加强宣传培训和应急演练,建立健全应急组织指挥体系。

要持续推进全域环境综合整治,推动全域旅游全面发展,让游客放心舒心安心。大力整治卫生环境,把县城、集镇、村庄、景区建设好、治理好,打造洁美路域环境、净美水域环境、优美城乡环境、秀美景区环境;大力整治市场环境,重拳整治缺斤少两、以假冒真、以次充好等旅游市场乱象,引导从业者依法诚信经营,共同创建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

要夯实底部根基,扎实推进全州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体系能力建设,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坚强保障。不断加强组织治理,发扬斗争精神,担当作为、迎难而上,持续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不断加强社会治理,统一认识、共同努力,全力维护重点乡镇、重点村寨、重点社区、重点部位、重点路段和谐平安稳定。

就贯彻落实好州“两会”精神,刘坪强调金川县要从三个方面着力:

一、巩固脱贫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梦想。今年是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要特别注意边缘贫困群体问题,高度重视并防范建档立卡贫困户返贫,进行动态监测、动态管理。要将脱贫奔康、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实现无缝衔接,统筹谋划、超前谋划,坚定有力扎实推进,与全省全州同步奔康。

二、保护生态环境,整治地灾隐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金川属于干旱半干旱河谷地带,生态极其脆弱,林草覆盖率不高,山洪泥石流极易出现。要在地灾工程治理项目上多争取,在提高林草植被恢复提升覆盖率上多用力,在自身能力、应急演练上多下功夫。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将生态保护体系、应急管理体系作为制度性机制来建立,必须长期坚持、稳步推进。

三、培育品牌效益,延伸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县域经济。要擦亮“金川梨花”品牌,深度挖掘、做精做细,并以梨花为载体推动文旅、城旅、农旅、牧旅等产业发展,淋漓尽致发挥出金川梨花品牌优势。要擦亮“金川雪梨”品牌,着力培育雪梨膏等特色旅游产品,做优品牌包装、冷链物流等环节,让金川雪梨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要适度规模经营农畜产品,搞好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增加附加值,切实在生态绿色的前提下,发展好县域经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