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十四届县人民政府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月3日,金川县十四届县人民政府第八次全体会议在县委应急平台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讨论修改《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安排部署今冬明春重点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锐,及县政府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县人武部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朱锐用精准、精彩、精细、精炼全面概括了三个《报告》;并用最有说服力的是数据指标、最值得肯定的是脱贫摘帽、最激发动能的是项目推进、最直观变化的是环境改善、最令人振奋的是示范创建回顾了2019年政府重点工作。

中共金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锐

会上,朱锐就今冬明春工作,强调:一、紧盯两会保障抓质效。“两会”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务必做到修改好报告、参加好会议、解读好报告、服务好会务、保障好生活;二、紧盯年度考核抓确认。年度考核确认就是我们辛苦一年成果的最终评价,决不能在紧要关头“因小失大”。要梳理指标“清底数”,要竭力补短“增指数”,要对接确认“加分数”,要今年指标“分系数”;三、紧盯安全稳定抓防范。临近年关,正是各类安全事故、社会矛盾纠纷的易发期多发期,全县上下要克服麻痹思想,主动作为、靠前担当。火灾防控要“预”在先、安全隐患要“排”彻底、矛盾调处要“疏”到位、应急队伍要“建”起来;四、紧盯脱贫攻坚抓提升。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对问题整改不能心存侥幸、对资金管理不能麻痹大意、对联系对象不能放松撒手、对巩固项目不能被动等靠;五、紧盯规划编制抓统筹。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十四五”规划、乡村振兴规划、土地空间规划等系列规划编制是年度一项重任。为扎实推进各项规划编制,要做到深“钻”、细“研”、强“统”、落“地”;六、紧盯乡村振兴抓前期。乡村振兴是今年工作重点,必须出众出彩,要以雪梨振兴为重点务必早谋划、早准备、早启动;七、盯紧灾后重建抓进度。坚持“程序不减、周期缩短、准备提前、效率提高”要求,受灾群众住房必须确保安全越冬,恢复土地耕作必须因地制宜种植,道路损毁修复必须保障安全通达,工程项目建设必须倒排时序进度,集镇设计前瞻必须突出实用特色,恢复重建组织必须有章可循实施;八、盯紧节庆氛围抓造势。春节临近,要落实好系列筹备工作,确保全县过一个祥和、热闹、安全的春节。把“温暖”送到家、把“年货”供到位、把“值班”落到人;九、盯紧效能建设抓作风。要“懂行”,提升超前谋划的能力;要“知情”,提升因地制宜的能力;要“担当”,提升统筹兼顾的能力;要“干净”,提升自我约束的能力。

朱锐要求:今冬明春看似空闲期,实则年度工作谋划的关键期。事情很多、时间很紧,全县上下要克服歇一歇、缓一缓的心态,狠抓落实、善抓落实、真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2019年度工作收尾,为今年工作稳步开局打好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了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传达了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县政府部门、州县双重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各乡(镇)长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县委办、人大办、政协办、县委部门、群团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