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金川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0月15日,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卞思发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州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卓玛吉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锐,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有关乡(镇)、县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卞思发指出,按照主题教育整体部署,下阶段的重点工作是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务必坚持问题导向、直奔问题而去,抓住薄弱环节、聚焦到事到人,真正把深层次问题、实质性问题挖出来、改到位。

卞思发要求,一要开好专题会议。主题教育启动后1个月,要召开一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对照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实实在在地回答有没有问题,有问题的逐条讲清楚,没有问题的也要报告。对查摆出的问题,要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有关情况在民主生活会上作说明。现在,全县主题教育已经开展了1个月,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行动、精心谋划,会同相关部门做好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会议开出“辣味”、取得实效。二要抓好精准整改。要结合前期检视发现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指出的问题、《“8+7+7+N”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提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逐条深入研究,逐条分解细化,逐条抓好落实。对于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对于暂时不能解决的,盯住不放,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特别要抓好此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我县“自选”的14个专项问题整治工作,牵头单位务必切实发挥统筹推动作用,坚决防止纸上整改、虚假整改,坚决防止虎头蛇尾、久拖不决,确保以好作风抓出好效果。三要用好整改成效。把整改显性问题与隐性问题、立行立改与长效机制建设结合起来,建立治根本、管长远的制度体系。注重从“面”上挖掘“根”上问题,从个别问题中发现共性问题,有针对地细化标准、细化规定,努力做到问题出现在哪里,制度机制就完善到哪里,坚决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同时,要把整改落实融入到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之中,融入到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之中,真正通过整改落实激发出更大的工作热情和更强的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四地三县两个金川”建设的实际成果。

会议审议了《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工作方案(审议稿)》等相关议题。听取了部分乡(镇)和县级部门关于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