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践行初心方能肩扛使命

发布时间:2019-09-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锐主持召开十四届县人民政府第39次党组(扩大)会议暨政府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州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全州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全县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统一部署,对县政府班子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具体安排。


会上,朱锐与大家共勉了对主题教育的五点认知:1、主题教育的初衷是“受教育、守初心”,做到理论学习常自“省”。2、主题教育的重点是“挖问题、找差距”,做到检视问题务求“准”。3、主题教育的目的是“提质效、担使命”,做到调查研究贵在“实”。4、主题教育的关键是“正作风、抓落实”,做到查摆纠偏赓即“改”。5、主题教育的检验是“惠民生、促发展”,做到务实担当加油“干”。

会上,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县委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县政府班子“主题教育”朱锐要求:1、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主题教育目的要义所在,政府班子所有成员要对标补齐“学习不深、学习不实”、“思想弱化、意识淡化”、“不敢担当、不善担当”、“联而不系、联而不亲”、“警惕不够、示范不显”的五大差距。2、要找准切入点位,把牢主题教育具体抓手所在,全体上下要坚持“学”字为基,要贯穿始末、内容丰富;要坚持“研”字为主,要联系实际、因事施策;要坚持“查”字为重,要不留盲点、有的放矢;要坚持“改”字为先,要迅速彻底、务求实效。3、要立足自身岗位,把持主题教育评估质效所在,要“健全机构”强领导、“一岗双责”强担当、“灵活方法”强推进。4、要着力当前重点,把稳主题教育主攻用力所在,主题教育要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互动互融、互促互推、同步见效,要抓紧抓实:目标完成要补短板、脱贫奔康要固成果、灾后重建要求实效、城市建设要抓征赔、水矿开发要优环境、移民安置要强力推、环境治理要攻难点、培育支柱要抓产业、明年谋划要争项目、廉洁自律要强自省十个方面工作。


朱锐强调,践行初心方能肩扛使命。作为政府系统“关键少数”,此次主题教育,我们一班人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坚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州委、县委的安排部署,在问题面前不躲避、在困难面前不逃避,既要主动参与好主题教育,也要动员带领分管单位抓好主题教育,切实做到学习教育高质量、调查研究高水平、检视问题高标准、整改落实高效率,为全县政府系统开展主题教育做好“五个表率”:1、围绕“理论学习”,做“守初心、精学研”的表率。2、围绕“思想建设”,做“讲政治、护核心”的表率。3、围绕“思想建设”,做“讲政治、护核心”的表率。4、围绕“为民服务”,做“贴民心、解民忧”的表率。5、围绕“清正廉洁”,做“明规矩、严自律”的表率。全力以赴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成“小康金川·美丽金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了“州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全州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全县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县政府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审议稿)》。

在家县政府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县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